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组召开2021年度第2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3/19 17:07:03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10时,实验室学生工作组于红楼214召开2021年第2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主持,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

 第一项,部署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方案等工作。依据校党委组织部通知,结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召开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工作的通知》,李书记讲解了此项工作的重点、注意事项等,强调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学习的力度,务必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项,审议学生工作加分实施方案。何建明老师首先讲解了实验室学生工作加分细则修订方案。其中学生组织干部加分实行多维度评价模式,对分值上限及梯度进行修订,并增加院班两级干部兼任加分规定。此外,修订了参与活动的加分细则,重点区分了团体活动中单人贡献率的加分。会议针对加分细则及其依据进行了重点探讨。方案确定后将再次征求研究生培养负责人及相关老师意见后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定。

 第三项,审议就业考核材料。余卉老师讲解了就业考核要点,简要总结了2020年度实验室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结合近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上一年度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就2021届毕业生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

 第四项,审议学生工作间分配及管理办法。在前期征求部分导师意见的基础之上,余卉老师介绍了学生工作间分配原则及目前分配情况,指出现阶段仍然存在的问题及推进障碍。会议就现存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确定将最终方案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定。会议强调,学生工作间管理必须从严,依靠相关制度进行管理,后期将逐步建立《毕业生离校工作间工位归还办法》《学生工作间管理细则》等制度。

 第五项,审议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依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于申报迎接建党100周年学生活动方案的通知》,学工组结合实验室轨道交通教学科研特色讨论了申报设想及方案结构,并要求余卉老师和柴一菲老师按讨论方案按时做好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