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1/05 11:34:10   点击数:  

实验室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2020年12月30日发布《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要求,为了让广大同学健康、平安、愉快、祥和地度过假期,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现将实验室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下学期学生开学报到时间为2021年2月27、28日,补考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3月7日,3月1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若因疫情时间调整,另行通知。

二、寒假学生工作要求

(一)寒假学生离校返校要求

1.原则上所有学生须在1月22日(含)前全部离校,2月20日(含)后方可返校1月23日至2月19日学校校门及宿舍园区实行封闭管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学校将在寒假期间另行通知具体返校方案(学生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返校后进行健康观察)。

2.个别确因极特殊原因需要留校(具体指1月23日-2月19日留校)的学生,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陈述理由,明确留校具体日期,每日主要行程等,见附件1),家长知晓,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至各班班长处。同时相关同学填写电子版材料《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寒假留校研究生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发送至班长处,各班班长汇总电子版材料、纸质版发送或交到各自辅导员处,所有材料均应于2021年1月7日下午16:00前完成。

3.学生工作组将汇总所有需要留校学生情况,审批通过后上报学校相关部门,最终留校学生名单以实验室通知为准。(未在留校学生名单中而又留校的学生,产生的后果自负。)

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疫情防控要求、管理服务安排另行通知(学校将为需要进出学校的留校学生和需要进校开展科研工作的校外住宿研究生发放寒假临时通行证)。

(二)寒假学生安全自我防护要求

全体学生应增强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注意寒假期间宿舍安全、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离校返家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疑似症状,视病情就近及时就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日常安全须知

1.在校学生住宿安全须知。需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进出宿舍随手关门,不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宿舍内抽烟、点蜡烛、使用明火、燃烧废纸等物品,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任何大功率、违章和不合格电器。最后离开宿舍者负责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在校学生工作间安全须知。在工作间应规范操作实验设备,注意日常清洁与用电隐患。

3.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如有出行要乘坐正规经营企业的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保证自身安全。

4.防盗防抢。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证件等,锁好门窗;外出时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造成损失;假期留校同学离校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互相提醒,防盗防抢。

5.理性消费,警惕校园贷。警惕“零门槛、分期购、零利率”等噱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建立良好的消费习惯,避免盲目消费,避免攀比从众心理;需要贷款到正规部门办理,尽量避免使用借贷工具,千万不要参与网络借贷;遇到问题请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及时沟通和交流。

三、学生工作组联系方式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李莹,13881369910

2018级硕、博及之前年级辅导员:余 卉,18828040828

2019级硕、博辅导员:何建明,19982061787

2020级硕、博辅导员:柴一菲,13453906544

祝全体同学平安健康,假期愉快!

 附件1:2020-2021学年研究生寒假留校申请表.docx

 附件2: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寒假留校研究生信息统计表.xlsx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组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