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学工组召开2020年度第10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12/09 17:38:25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实验室学生工作组于红楼202召开了2020年第10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主持,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各年级2020-02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列席。

首先,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一同观看《为了和平》第一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为响应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实验室学生工作组结合学生培养实况,邀请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观看。

《正义担当》讲述了在我国建立之初,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如何做出抗美援朝这一伟大决定的历程。观影后同学们表示鲜有机会能坐下来认真走进历史、感受历史,通过此次观影,认识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决心立足当下,为祖国轨道交通事业献力。

随后,李书记部署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学工组工作任务。在研讨、明确所涉及的工作任务后,确定通过依托西南交通大学就业网、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务处学生数据,就学生毕业年度、专业等进行数据收集和汇总。

接下来,李莹书记部署了本年度学生工作总结相关事宜。会上,李莹书记就实验室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依据总结板块及重点进行初步内容及时间分工。李书记强调,要利用好年终总结这一机会,在不断反思与实践中精进工作,成长自我,服务同学。

最后,柴一菲老师主持实验室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柴一菲老师首先报告了2020级研究生心理测评结果及约谈情况,余卉老师、何建明老师分别报告了近期谈心谈话工作进展及发现。随后,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安稳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状况、谈心谈话小技巧等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此次交流,辅导员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倾听,引导学生在自我实现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