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9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11/20 10:08:26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实验室学生工作组于红楼214召开了2020年第9次学生公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主持,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

首先,会议研讨了实验室英文网站建设学生板块相关工作。辅导员老师们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官方英文网站的板块建设情况。柴一菲老师从组织建成、性质、宗旨、架构、特色活动、成就等方面概括实验室研究生会,并详细介绍了关爱唐氏综合症儿童、自闭症儿童及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余卉老师汇报了实验室班级建设、学术活动及素质拓展板块内容,从班级数量与建设质量着手,着眼于学生需求,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创源”大讲堂、“爱思实验室”学术沙龙、“动力人生”学术讲座这三大学术品牌活动。何建明老师汇报了实验室讲解团与体育文化板块内容,介绍了讲解团组织架构与新生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多项体育活动,旨在强健体魄,致力科研。随后,李书记强调,学工组要以英文网站建设为契机,总结各项育人工作,始终以服务学生为本,传承并打造更多贴近研究生学习、生活,符合研究生学生需求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学生工作育人效能。

接着,何建明老师汇报了本年度忠忱班集体申报及答辩准备情况。会议认为,本年度优秀班集体申报及展示工作要紧密围绕“讲好牵引故事,讲好班级故事”进行,展示材料、展示方式应以逻辑连贯、求真务实、特色展示为重点,充分彰显实验室研究生班集体奋斗、担当的实力与风采。

最后,学工组进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政治、业务学习。会上老师们针对学生管理制度汇编、辅导员工作条例、党员应知应会等内容进行提问与交流,细化学习、加深理解。同时,就进一步熟悉学生情况,关注重点学生近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