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来源:学生工作组   发布者:郭鑫鑫     日期:2018/09/04 10:36:39   点击数:  

2018831日上午10点,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逸夫楼4104教室举行,实验室副主任杨冰、党委副书记李莹、团委书记余卉、团委副书记郭鑫鑫以及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万雷出席了本次培训,培训由余卉老师主持。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分为两个环节:研究生培养专题和研究生日常管理专题。

首先,实验室副主任杨冰对研究生培养专题进行了讲解。杨主任要求2018级新生们仔细阅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对于选课,杨主任建议选课要结合导师的建议和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根据选课新规定,错选不上课成绩为零,并会记录成绩单上,影响工作或者升学。随后杨老师对硕士和博士的学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下来,实验室团委副书记郭鑫鑫对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专题进行了讲解。首先郭老师对与同学们培养及日常管理相关的机构和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学生要接受导师、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员共同管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员的工作各有侧重。接着,郭老师谈到请销假制度对于学生管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科研外出、实习外出、节假日外出都是需要请假,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请销假制度。接下来,郭老师重点强调了宿舍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此外,郭老师还对研究生奖勤助贷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最后郭老师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鼓励新生们参加牵引研究生会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本次教育活动拉开了牵引新生教育工作的序幕,接下来实验室学工组还将围绕研究生科研诚信、校史、学术研究、班级及党支部建设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生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