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端午”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牵引   发布者:牵引     日期:2018/06/13 16:01:41   点击数:  

牵引动力全体研究生班级、党支部:

为做好2018年“端午”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端午”放假时间

2018年6月16日—18日放假调休,共3天。原安排在6月18日(星期一)的课程暂停。

二、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请各班高度重视“端午”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深入学生中间,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三、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与信息报送制度

1.各班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一旦出现意外情况,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年级辅导员,同时上报保卫部,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2.各班务必在6月15日上午10:00前完成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3464383356@qq.com,准确把握学生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是否结伴而行、与何人结伴等情况。研究生假期出行需经导师批准并报学院学生工作组备案。

3.请各班于2018年6月19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未返校情况(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3464383356@qq.com

四、进一步加强“端午”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安全意识,特别是在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盗防骗防抢等,尤其是搭乘水陆空各类交通工具、遇到雷雨大风冰雹等极端天气、遇到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安全常识与安全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返乡探亲、出外旅游的学生,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以班级、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3.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以班级为单位,班长坚持每晚清查学生宿舍,避免晚归、不归、留宿他人、违章用电等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行为。 

 

出行登记表.xls

未返校情况登记表.xls

 

牵引动力学工组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