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禁在学生宿舍园区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通知

来源:牵引   发布者:牵引     日期:2018/05/28 11:55:11   点击数:  

全体研究生同学:

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特别是在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存在发生电气火灾、触电致人伤亡重大安全隐患。根据学生工作部《关于严禁在学生宿舍园区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通知》要求,明确规定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并且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2017年12月29日),为了防范杜绝电动车停放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现就有关问题明确要求如下:

一、严禁在学生宿舍园区各场所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

二、学校学生宿舍联合检查组、各学院学生工作组把宿舍园区私拉电线给电车充电纳入宿舍安全检查内容,如发现学生存在此种行为,第一次发现的出具《整改通知书》,第二次发现的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试行)》、《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试行)》予以处理

同时实验室也会在今后的宿舍检查中将该项内容纳入安全卫生检查,望周知。

                                  

                                            牵引动力学生工作组

                                               2018年5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