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8/04/24 11:39:42   点击数:  

牵引动力全体研究生:

为做好2018年“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五一”放假时间

2018年4月29日、30日、5月1日共三天,4月30日(星期一)的课程调至4月28日(星期六),原安排在5月1日(星期二)的课程暂停。

二、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请各班务必高度重视“五一”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班干部和学生党员的作用,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稳定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三、落实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与信息报送制度

1.请各班级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出现意外情况,班干部务必在第一时间报告本年级辅导员,同时上报保卫处,切实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2.各班务必在4月28日上午10:00前完成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工作,建立详细登记表(见附件1)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邮箱,硕士生请发送至172115680@qq.com,博士生请发送到25532389@qq.com,准确把握学生出行地点、外出时间、回校时间、联系方式、是否结伴而行、与何人结伴等情况,要严格把关,做到心中有数。研究生假期出行需经导师批准并报学院学生工作组备案。

4.严格执行出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以班级、学生组织、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5.请各班于2018年5月2日上午10:00前将学生未返校情况(见附件2)发送至各年级辅导员。

四、进一步加强五一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醒,特别强调学生要在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盗防骗防抢等,特别是强化搭乘水陆空各类交通工具、遇到雷雨大风雾霾等极端天气、遇到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安全常识与安全防护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对返乡探亲、出外旅游的学生,要摸底登记,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以班级、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3.加强学生寝室管理,以班级为单位,坚持每晚清查学生寝室,避免晚归、不归、留宿他人、违章用电等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的行为。

 

五一出行登记表.xls

五一未返校情况.xls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