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研究生培养公告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学位论文内审及答辩简易流程

来源:   发布者:牵引动力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日期:2021/04/09 10:58:47   点击数:  

各位导师、答辩秘书、同学:

您好!

为确保硕士生学位论文内审和答辩工作顺利开展,特发布本简易流程,请知晓并参照执行。

事务流程

流程内容

责任人

备注

一、提交论文终稿、学位申请

将拟送审论文最终版本提交给导师,并在研究生系统内提交学位申请。

学生


二、指定答辩秘书

导师对论文质量(学术质量、规范性)严格把关后,通过研究生院系统或直接登录一网通内导师服务版块,搜索“答辩管理应用”,指定答辩秘书。

导师


三、提供内审专家名单

送审前,答辩秘书需向导师所在研究所所长提交内审专家名单(含学生姓名、论文题目、导师姓名、专家姓名、专家单位(必须具体到二级单位,如“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职称、博/硕导),并由所长审核确认(所长联系方式见附件4)

答辩秘书

(论文修改由导师指导学生进行)

1、导师直接向答辩秘书提供内审专家名单,并对学生严格保密;

2、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关于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

3、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工作的规定》

四、送审

答辩秘书按照确认后的内审专家名单进行论文送审(双盲),送审时需同时向内审专家提供“致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专家的函”(附件5)

五、反馈专家意见及修改

答辩秘书根据内审结果,将专家意见反馈给导师和学生,对不满足答辩要求的需结合内审意见由导师指导整改,并按相关规定处理;对准许答辩的,先由学生按评阅意见完成对论文的修改完善,填写对评阅意见逐一回应的修改说明书,并向教务提交经导师签字确认的“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承诺书”(附件6)后,方可进行答辩

六、集中答辩

导师(或团队)组织集中答辩(集中答辩期为5月1日~5月17日,需邀请实验室研究生培养督导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或列席督导(名单详见附件7、附件8,流程另行通知)

导师(或团队)

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职责及答辩程序》

七、答辩完成后,按实验室统一要求,5月20日提交所有材料

八、论文外审学生按一、二、五、六、七条执行

九、实验室有权对论文规范性进行抽检,不合格论文按相关规定处理。

 附件.zip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二一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