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科研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舍弗勒—西南交通大学开放创新合作基金指南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2/29 10:05:43   点击数:  

结合中国轨道交通领域的快速发展和舍弗勒公司的发展规划,为积极推动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创新,积极引导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全面深化舍弗勒公司和西南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和融合,实现双方人才建设的同时提升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依托于舍弗勒—西南交通大学先进技术研究中心,舍弗勒公司特设立开放创新合作基金。

一、2022年度重点支持方向

1.铁路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

2.铁路列车关键零部件加速寿命试验

3.微动摩擦与磨损研究

4.轨道交通新技术

二、开放创新合作基金申请办法

1.现诚邀西南交通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申请课题,将按照“公平公开、优选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舍弗勒—西南交通大学开放创新合作基金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课题。

2. 2022年度,拟择优资助3~4项课题,每项课题平均资助额度10万元;项目资助额度可由基金委员会根据每个项目研究内容情况适当浮动。

3.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

4.研究成果归属舍弗勒公司与项目申请人所在单位共同所有或由双方根据具体的研究内容协商确定。要求申请人至少发表一篇SCI论文或形成一项专利,舍弗勒公司至少为第二完成单位并标注开放创新合作基金编号(中文标注:由舍弗勒—西南交通大学开放创新合作基金资助支持(项目编号No. 2022SHARE-S_ _)/英文标注:supported by the open innovation fund of Schaeffler & 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Project No. 2022SHARE-S_ _))。

5.课题申请人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舍弗勒-西南交通大学开放创新合作基金管理办法》后,按附件格式填写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2月28日前一式3份交至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管办210,同时通过以下E-mail发送电子版本。

西南交通大学联系人:

姜老师 电话:028-87600867 E-mail:qybgky@swjtu.edu.cn

舍弗勒公司联系人:

SHARE办公室 电话:13880609301 E-mail:yaoxes@schaeffler.com

 附加1-舍弗勒-西南交通大学开放创新合作基金管理办法.pdf

 附件2-舍弗勒-西南交通大学开放创新合作基金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