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躬内省,保持先进

——常导磁浮技术团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3/22 11:27:3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21年3月18日,常导磁浮技术团队党支部在牵引红楼202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进行党支部年度工作述职。在学习教育方面,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专题讲话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专题开展了多次学习研讨;在基层党建方面,党支部秉持“独立创新、协同创新”的建设理念,积极探索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的发展新模式;在作用发挥方面,支部成员在(悬挂)中置式中低速磁浮列车-线-桥试验,轻型旅游磁浮列车设计、时速600公里低动力作用悬浮架耦合振动试验等科研攻关过程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较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会上,与会成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深刻查找在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开展了党员政治素质自评。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选出优秀党员4名,合格党员9名。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