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举行专题微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07/07 10:27: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学校“四个一”行动工作要求,2020年6月30日上午10:00,实验室党委书记郭俊为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了《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微党课。

郭俊书记从“党性”的界定、内涵和评价标准三个方面分享了对党性的认识和理解,重点讲述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实验室师生党员应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

郭俊书记在授课中指出,疫情防控是一次人民生命安全保卫大战,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考验。这场考验,关乎党性,关乎初心,关乎能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最能体现党员的党性修养。郭俊书记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能够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中央、四川省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能够正确认识和判断疫情舆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能够服从党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要求教师党员能够稳妥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勇担先锋、坚守岗位,要求学生党员能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完成学业,提升综合素质。

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是自我学习、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郭俊书记希望实验室全体师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