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04/08 11:11:50   点击数:  

牵引动力、医学院各党支部: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管理办法》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2022-0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正式递交书面入党申请书,并经基层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职工和学生。

二、培训目标

通过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以及集中培训等方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培养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素质较高、模范作用好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三、课程安排

序号

内容

时间

课程

上课地点

1

课程环节

4月12日18:00(星期二)

专题1:在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红楼218

2

4月12日19:30(星期二)

专题2:党的性质和宗旨

3

4月13日18:00(星期三)

专题3: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

4

4月13日19:30(星期三)

专题4: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5

4月14日18:00(星期四)

专题5: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

6

4月14日19:30(星期四)

专题6:中国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8

实践环节

待定

第一阶段:志愿服务活动

由各班主任组织

9

待定

第二阶段:理论研讨课

10

结课考试

4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本期学员加入QQ群:781263283,课程调整、结业考试等相关通知将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

四、培训形式

1、培训实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课堂教学由分党校聘请党课教师主讲,实践教学由各班主任组织、分小组进行,自学学习可与学生时事政策教育、党团活动等环节相结合。

2、课堂教学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并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进行调整。实践教学分为两个阶段,由各班主任组织实施,具体分组名单见群内文件。

第一阶段开展1次志愿服务;第二阶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主题开展1次理论研讨课。

两个阶段要在4月27日前完成,每个班级最终提交1篇新闻简报(包含两个活动)和4张高质量的活动图片至党委邮箱:qianyindw@163.com。

3、自主学习不限时间,原则上要求在实践教学环节前完成,学习内容纳入结业考试内容,自主学习资料如下: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日通过)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五、结业标准

每位学员发放一本《学员手册》,培训结束后需将《学员手册》填写完整提交至分党校进行评阅,手册填写内容应包括:课堂教学环节笔记,实践教学环节记录,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总结,如培训过程中有请假的专题,还应有自学心得。

分党校将在4月下旬举办结业考试。完成所有培训环节、《学员手册》记录完整并通过结业考试的积极分子,将由分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六、纪律要求

1.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学习,不得迟到、早退,不能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之事。

3.学员请假应以书面形式为准,请假者经所在党支部核实签字后报分党校审核批准。原则上只能请假一次,经分党校批准后,请假学员根据专题内容开展自学,并单独提交专题学习心得体会一份(1500字以上),对于未请假缺课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联系人:

牵 引:李老师 牵引红楼302-1

医学院:蔡老师 医学院A206

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