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0/22 15:50:10   点击数:  

牵引动力、医学院各党支部: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管理办法》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已正式递交书面入党申请书,并经基层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目标

通过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以及集中培训等方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三、课程安排

请参训学员按照课表安排,每次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请全体学员加入QQ群:333422063,课程调整、实践教学环节安排、结业考试等相关通知将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

序号

时间

课程

主讲人

上课地点

1

10月25日(星期一)15:50-16:10

开班仪式

——

J4105

2

10月25日(星期一)16:10-17:40

专题1:在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李锦红

3

10月25日(星期一)18:30-20:00

专题2:党的性质和宗旨

庞烈鑫

J4218

4

10月25日(星期一)20:00-21:30

专题3: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风

胡 豪

5

10月26日(星期二)19:00-20:30

专题4: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余 卉

6

10月27日(星期三)18:30-20:00

专题5: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

李向蔚

J4107

7

10月27日(星期三)20:00-21:30

专题6:中国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李 莹

8

11月1日(星期一)19:00-21:00

实践环节一:理论研讨课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余 卉

李向蔚

蔡俊俊

J4209

J4210

J4218

9

实践环节二

由党课班主任组织实施

10

结课考试

考试时间地点待通知

四、培训形式

1、培训实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课堂教学由分党校聘请党课教师主讲,实践教学由党课班主任组织实施,自学学习可与学生时事政策教育、党团活动等环节相结合。

2、课堂教学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实践教学环节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通过参加志愿服务等完成,第二阶段主要围绕学习“七一”讲话,认真开展党史学习,围绕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十四五”规划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主题开展主题党课、理论研讨课、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实践等。

3、自主学习不限时间,原则上要求在实践教学环节前完成,学习内容纳入结业考试内容,自主学习资料如下: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日通过)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五、结业标准

培训结束后,每位同学需将学员手册填写完整提交至分党校进行评阅,手册填写内容应包括:课堂教学环节笔记,实践教学环节记录,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总结,如培训过程中有请假的专题,还应有自学心得。

分党校将在11月下旬举办结业考试。完成所有培训环节、学员手册记录完整并通过结业考试的积极分子,将由分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六、纪律要求

1.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学习,不得迟到、早退,不能在课堂上做与学习无关之事。

3.学员请假应以书面形式为准,请假者经所在党支部核实签章后报分党校审核批准。原则上只能请假一次,经分党校批准后,请假学员根据专题内容开展自学,并单独提交专题学习心得体会一份(1500字以上),对于未请假缺课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附件: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单.xls

联系班主任:

牵 引:余 卉87600713 牵引红楼215B

医学院:蔡俊俊18782996074 医学院A206

牵引动力-医学分党校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