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0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安排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10/18 15:25:4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西南交通大学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实施细则》等要求,制定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10月

二、培训对象

各党支部推选的党员发展对象。

三、培训方式

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际方式,培训由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五个板块构成。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通过学校专属在线学习平台完成,学员登录https://fzdxpx.swjtu.edu.cn(西南交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网站查看在线课程培养方案(登陆账号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

四、课程安排

教育培训不少于24个学时。理论学习16个学时,社会实践8个学时。

(一)理论学习

1.理论学习包含八个专题内容,共16学时。其中必修课14个学时,选修课2个学时。

2.每个专题附带相关延伸阅读及视频资料,由学员自行学习,不计入课时量。

(二)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共8学时,由班主任组织实施,每次活动不少于4个学时。

1.开展“学习‘七一’讲话,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理论研讨;

2.开展以“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专题讨论、参观考察、主题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社会实践。

(三)自主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日通过)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6)《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

自主学习不限时间,原则上要求在实践教学环节前完成,学习内容应纳入结业考试内容。

(四)结业与考试

1.提交实践心得体会

参加实践活动后,学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平台提交实践心得体会(不少于800字),班主任审核通过视为合格。

2.理论测试

在完成理论学习后,学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平台完成理论测试。理论测试结果计入总成绩。

3.培训心得

在完成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后,学员在平台提交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培训心得,班主任审核通过视为合格。

4.结业考试

结业考试依托系统平台“结业考试”模块开展,为闭卷考试,由实验室统一组织,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纪律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

3.学员必须参加并完成培训所有环节,对于任一环节未达合格要求的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班主任:田容博老师,联系电话:87600713

 1、在线学习指南.docx

  2、2021-02期发展对象名单.(1).xlsx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