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1/07/01 17:00:2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于7月1日上午8:00准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实验室党员师生齐聚红楼218会议室,全程观看了整个大会。各党支部、五所一办也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在办公室、会议室、工作间和宿舍同步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实验室全体师生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还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意义,实验室党委也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会后,全体师生第一时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金句”,分享讨论了切身体会,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师生纷纷表达了作为中国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也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第二个百年的奋斗征程中,以实际行动着力解决和突破高速铁路、重载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引领发展所面临的新技术难题,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