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组织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一)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11/04 09:12:14   点击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实施方案》(西交党〔2020〕36号)要求,为确保组织相关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根据学校各项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自查工作

请各党支部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围绕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重点在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自查,按照《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表》(见附件1)各观测点进行自评,并于11月13日(星期五)前将本支部《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表》发送至邮箱:qianyindw@163.com,经实验室党委研判后统一上报学校。

2、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总结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2)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红色主题影片,具体要求稍后详见党支部书记工作群。

各党支部在11月13日(星期五)前完成主题党日活动,并将相关新闻、观影照片及时发送至邮箱qianyindw@163.com,实验室将择优报送组织部网站发布。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