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党委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0/09/28 14:29:48   点击数:  

各教工党支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攻坚之年。学校要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实验室工作实际,现将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全校各项工作实现全面一流,推动全体教职工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时间及内容

学习时间:每单周四下午3:45-5:30

序号

学习日期

学习内容

1

10月1日(第3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自学)

2

10月15日(第5周)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专题

3

10月29日(第7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4

11月12日(第9周)

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专题

5

11月26日(第11周)

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

6

12月10日(第13周)

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7

12月24日(第15周)

教师队伍建设专题

8

1月7日(第17周)

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工作专题

9

1月21日(第19周)

网络安全、国内外形势与政策学习专题

三、具体要求

各支部书记是本部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抓好思想发动,带头自学、带头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在带动教职工学习中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各支部务必做到学习常态化、主讲确定化、内容明细化、形式多样化。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探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学习的新载体新思路,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1、学习形式:

以支部为单位,含本部所非党员教职工。各支部以集体学习和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

2、学习资料:由实验室党委提供

请各支部认真组织,详细做好记录,并在学习后1天内,将学习新闻稿(模板参见附件1)及学习记录(模板参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qianyindw@163.com。同时,请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做好相关记录,作为年底支部考核重要支撑材料。

 附件1:教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新闻稿模板.docx 

 附件2: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情况记录表.doc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