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English

党务工作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公告  >  正文

牵引动力党委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

来源:   发布者:牵引办公室     日期:2020/04/24 15:53:42   点击数:  

各教工党支部: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要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深化全面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和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实验室党建工作实际,现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及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一流的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全校各项工作实现全面一流,推动全体教职工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时间及内容

学习时间:每单周四下午3:45-5:30

序号

学习日期

学习内容

1

5月7日(第11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2

5月21日(第13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3

6月5日(第15周)

脱贫攻坚专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专题

4

6月19日(第17周)

“双一流”建设专题

5

7月2日(第19周)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师德师风建设专题

6

7月16日(第21周)

网络安全专题/国内外形势与政策学习专题

三、具体要求

各支部书记是本部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抓好思想发动,带头自学、带头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在带动教职工学习中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各支部务必做到学习常态化、主讲确定化、内容明细化、形式多样化。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探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学习的新载体新思路,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1、学习形式:

(1)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学习为主,各支部要以线上视频会议和自学相结合开展。

(2)开学后:固定地点集体学习。

2、学习资料:由实验室党委提供

请各支部认真组织,详细做好记录,并在学习后24小时内,将支部学习的新闻稿(模板参见附件1)及学习记录(模板参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qianyindw@163.com。同时,请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上做好相关记录,作为年底支部考核重要支撑材料。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

2020年4月24日